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 林佳龍:成立專案小組釐清

2019/10/1 12:55(10/1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宜蘭縣1日電)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倒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抵達現場後表示,關於事故調查,將成立專案小組釐清,同時,也會協助復原工作,現在以救人救災為先,盼用最快速度搶救。

林佳龍表示,國防部、農委會等單位全面投入搶救行列,盼能加速救援,且在行政院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即便在颱風過後,災害應變中心仍維持運作,也投入救人救災的工作。

林佳龍說,有關於事故調查,交通部將成立專案小組釐清,同時,也協助復原工作。特別是,漁民擔憂在跨港大橋倒塌將影響工作,對此,也將初步協調農委會,在這段期間,補救漁民因災害無法工作的損失。

林佳龍指出,關於這起事故,也將同步進行調查,過去,針對跨港大橋曾委託宜蘭縣政府,由專業機構詳細檢測結構等,現在將調出檢測資料,釐清近年改善情況為何,若是因設計不良等原因所致,也會追究後續責任。

林佳龍強調,現在是救人救災為先,將與宜蘭縣政府一起努力,讓受困於民眾能在最快速度搶救。

媒體提問跨港大橋倒塌原因,不排除是最近有不少載重車路過所致。對此,林佳龍表示,關於事故原因,將邀集專家展開調查,要請大家不要先下結論,事發原因為何,一定深入查明,並給社會交代。(編輯:屈享平)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