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鶯歌民宅火警釀3死 消防:頂樓加蓋無法排煙

2019/10/21 11:36(10/21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新北市鶯歌民宅火警,造成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等3人死亡,市府消防局表示,頂樓加蓋是造成火警濃煙無法排煙的主因,加上濃煙從室內梯迅速竄升、房門沒關,才會導致重大傷亡。

新北市鶯歌區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鶯歌鳳鳴國小校長曾俊凱夫婦與他的外甥,共3人不幸死亡。市府將調查火警原因,並協助家屬善後。

市府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長洪良建今天上午在火場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火災造成的原因是否與電線有關,雖然可能性高,但將由消防署、警方、消防局火調科現場勘驗與比對,才能確定。

洪良建說,由於火警發生後,濃煙迅速竄升火勢蔓延,加上深夜火場住家民眾都在睡眠中,影響判斷力,無法及時逃生。

依據市府消防局所公布的簡訊摘要,今天凌晨1時12分據報,鶯歌區德昌二街民宅火警,現場為4樓水泥透天厝建築物,1樓冒出火煙延燒至4樓。1時50分火勢控制,1時55分火勢熄滅,燃燒面積約25坪。

消防隊員先救出跳樓的校長外甥女,並送醫治療。逐層搜索時,先在2樓後陽台發現曾妻黃玟瑜,接著在3樓臥室床邊角落找到19歲邱姓外甥,4樓前陽台尋獲校長曾俊凱,3人都無生命徵象,送醫仍回天乏術。

洪良建表示,初步勘驗火警發生地點應該是在1樓,現場密閉式建築物中間有室內梯,讓濃煙直接從室內梯迅速竄升到4樓,各房間門也沒有關閉,火警發生後斷電,一片漆黑,讓住戶失去判斷能力。他說,「頂樓加蓋是這次影響排煙的最大阻礙」。(編輯:張銘坤)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