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偷渡回金門遭逮 夜店殺警案郭士均發監執行

2019/10/28 16:24(10/28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8日電)5年前在北市信義區夜店犯下殺警案的郭士均棄保潛逃,昨天從廈門偷渡烈嶼鄉時遭岸巡人員查獲。由於他被判刑11年確定,金門地檢署代為發監執行,今天已在金門監獄服刑。

發生在民國103年9月14日,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刑警薛貞國在信義區夜店「Spark」遭殺害案,最高法院將主嫌萬少丞在內等57人,依聚眾鬥毆致死等罪判刑。其中郭士均遭判刑11年,但他棄保潛逃,遭台北地檢署通緝在案。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下午受訪表示,郭士均在今年棄保逃往中國大陸,北檢已發布通緝。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人員昨天傍晚透過雷達監控發現有人偷渡,5時多在烈嶼岸際逮獲郭士均。

由於郭士均已判刑確定,洪家原說,金門地檢署代為執行,上午發監執行,目前已在金門監獄服刑,是否移監,將視北檢要求或郭嫌申請而定。

據了解,郭士均自廈門搭乘快艇偷渡至小金門(烈嶼鄉)海邊上岸,落網時還一度謊稱是中國人民想到金門觀光,經查緝海巡人員比對查出身分。郭士均涉嫌偷渡,違反國家安全法和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檢方將另案偵辦。(編輯:孫承武)108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