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署把關國境人流防疫 徐國勇將助爭取加班費

2020/2/12 12:50(2/12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政府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積極防疫,移民署也積極負責規劃、執行各項人流控管,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慰勤和頒發加菜金,期勉做好台灣國境人流管理把關,也將協助爭取加班費。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政府全面動起來,幕後負責規劃、執行各項人流控管的移民署,自過年期間迄今幾乎都沒休息,徐國勇今天上午也到移民署慰勤和頒發加菜金,以感謝相關同仁的辛勞。

徐國勇表示,防疫工作是目前政府的重點工作,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國安會議指示「防疫視同作戰」,並要落實入出境的人流管理。認為移民署在整體防疫團隊中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因其努力及付出,為台灣國境人流管理做好把關工作。

他強調,除感謝擔任機場港口防疫工作第一線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為大家守護國門外;幕後英雄的「入出國事務組」為移民署防疫工作的幕僚業務單位,相關防疫會議和記者會幾乎都無役不與,扮演人流管理的火車頭。

另外,「移民資訊組」則常須配合各部會防疫需求,提供即時、大量的入出境資料與數據,協助完成檢疫工作;包括台北市服務站等全台共25個服務站,除受理民眾申辦案件外,也要傾聽民眾心聲、解決各項難題。

徐國勇表示,為支持同仁,將全力協助爭取加班費,保障基本權益外,更要求同仁的口罩或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應充足供應,為同仁的健康把關,同時呼籲公務人員在防疫期間持續備戰,請國人多多體諒和為他們打氣加油。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李錫璋)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