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防小隊長馮永昌殉職 打火兄弟不捨淚崩

2020/2/14 14:01(2/14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高市消防局鳳祥分隊水箱車昨晚出勤趕往鳳山區頂圃街搶救火警時,與連結車發生消防員1死4傷車禍,消防小隊長馮永昌殉職。曾共事的打火兄弟今天追憶不禁淚崩。

殉職的馮永昌54歲,民國81年警專警員班138期畢業後,即到高雄縣、市合併前的高雄縣消防隊服務至今,已有27年的服務資歷,曾參與八八風災、高雄八一氣爆等救災任務,很多重大救災現場都可看到他出生入死搶救的身影。

曾與馮永昌共事的消防員鄭又誠、王國政,上午憶及殉職弟兄不禁淚崩說不出話,兩人回憶馮永昌平時熱心助人,也熱愛消防工作,表現突出,出勤經常身先士卒,與同事相處融洽。

鄭又誠和王國政提及過年時,馮永昌邀大家買食材團聚,凝聚團隊向心力,而大家稱為「馮大嫂」的馮永昌妻子從事家庭理髮工作,約20歲的兩個小孩也很爭氣分別就業和就讀大學,家庭和樂。

提及馮永昌為給孩子做好榜樣,除了力拚工作,也在勤餘到大仁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系修得學士學位,王國政想到好弟兄快退休了,再度痛哭失聲。

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國泰也稱讚馮永昌是「長官的好部屬」、也是「部屬的好長官」,將依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相關規定,爭取最高撫卹,並成立治喪委員會協助家屬辦理相關事宜。

馮永昌傳出殉職不幸消息後,臉書FB湧入大批留言祝一路好走,並希望大家集氣祈願傷者平安,也稱許馮永昌是「永遠救難英雄」。

消防局三大隊鳳祥分隊這輛水箱車與5名消防隊員,昨晚近10時出勤趕往鳳山區頂圃街搶救火警,不料出隊部約400公尺遠,在鳳頂路和過埤路口與張男駕駛連結車發生擦撞,水箱車翻覆,車內5人分別被壓住和拋出車外。搶救人員利用千斤頂救出,馮永昌到院前無呼吸心跳(OHCA),經院方搶救無效宣告不治。(編輯:孫承武)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