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虐胞妹2歲兒 男子遭檢方起訴

2020/2/26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6日電)1名2歲男童疑因林姓母親疏於照護而陳屍住處浴室,台北地檢署日前依遺棄致死等罪起訴林女和蕭姓男性友人,被通緝的林女胞兄遭逮捕歸案,北檢今天依妨害幼童發育罪起訴林男。

檢方調查,有輕度智能障礙的22歲林女在酒店上班,未婚生下男童後交給其他親友照顧,但自民國107年8月起,因親友不願繼續照顧,由林女胞兄將年約2歲的男童帶到台北給林女扶養,林女胞兄也住在林女租屋處。

檢方查出,林女及胞兄將男童關在廁所內,男童因飢餓痛苦哭鬧時,2人則斥喝、毆打男童。同年9月間,林女在網路上認識蕭姓男子,邀蕭男同居,3人繼續共同凌虐男童,直到林女胞兄、蕭男同年10月間先後離開林女租屋處。

民國107年11月9日晚間7時,警消發現男童死於林女租屋處廁所,檢方查出林女長期將男童單獨留在租屋處,未提供適當食物、照護及救助,導致男童死亡,蕭男了解狀況卻不施予援手,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林女、蕭男。

檢方認定林女胞兄也涉嫌虐童,因偵辦期間未到案對他發布通緝,日前緝獲到案,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察官偵辦後,今天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將他起訴。(編輯:張銘坤)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