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車站保全扭打猝死 初驗排除武漢肺炎

2020/2/27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劉世怡台北27日電)台北車站一名葉姓保全昨天與徐姓街友扭打後,突昏迷倒地送醫不治。警方獲悉葉姓保全有肺炎病史,但經台大醫院篩檢,初步排除與武漢肺炎有關。

警方調查,徐姓街友昨天上午在台北車站Z10出口下方破壞物品,葉姓保全上前勸阻,兩人扭打成一團,葉姓保全經旁人拉開後突然暈倒。

警方隨後逮捕徐姓街友,依重傷害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同步追查葉姓保全病史,發現葉姓保全疑似患有肺炎,通知院檢人員因應。

檢察官昨天晚間開庭前獲悉葉姓保全急救不治,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徐姓街友。

北院今天開庭,還在收受人犯告示電子看板註記「被害人疑似有不明肺炎,所以被告有接觸」,訊後裁定羈押徐姓街友。但檢方人員隨後獲悉,葉姓保全經醫院檢驗,初步排除與武漢肺炎有關。

台北地院表示,經了解,法警因聽到徐姓街友提及警方懷疑保全疑似有肺炎等病情,沒想過這可能是被告為了脫免傷害致死罪名的說詞,也未進一步查證,就在電子看板上備註「被害人疑似有不明肺炎,所以被告有接觸」等語。

台北地院指出,法警在電子看板備註目的僅為好意提醒接觸本案的檢院人員注意,但此做法並不妥當。後續裁押移送檢方,徐男全程監控和消毒。(編輯:方沛清)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