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博弈業求職有風險 刑事局籲提高警覺

2020/3/1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刑事局今天表示,菲律賓有許多博弈公司未獲政府許可而非法經營,許多國人向菲國賭場借款或任職,進而引發債務糾紛遭拘禁或毆打,近3年已接獲26人求助,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刑事局國際科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線上博弈公司在菲律賓特定專區內為合法的,但菲律賓有許多博弈公司並未取得菲律賓政府許可,使得非法經營的博弈產業增添許多無法預期的風險。

刑事局統計,駐菲律賓聯絡組於民國107年在菲律賓接獲被害人或親友請求營救的國人計有11人,108年為12人,109年迄今有3人,共計為26人。

其中,逾8成都遭非法拘禁,有些遭虐打甚或性騷擾。

刑事局指出,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急難救助專線去年接獲台籍小陳(化名)打電話求助,從事博弈業的他和公司發生糾紛,不但遭軟禁、毆打,也多日未收到公司給付薪水。

刑事局表示,類似上述案件在菲律賓層出不窮,台灣人向菲律賓賭場借款或任職博弈公司所引起的債務糾紛,輕者常遭限制自由,重者則遭鐵鏈綑綁、虐待毆打,甚至將虐打過程錄影藉以恐嚇家屬要求匯款放人。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已透過網站宣導「有關國人到菲律賓博弈產業服務應注意事項」,包括菲律賓博弈公司是否合法;瞭解、注意與菲律賓博弈公司間聘僱關係契約內容;入境後菲律賓博弈公司是否協助辦理合法工作簽證等事項,以免造成往後問題。

刑事局提醒,網絡博弈近年成犯罪及被害的溫床,帶動大批電信、金融詐騙及國內外高利貸集團,在國際合作嚴打網路博弈政策下,可能造成博弈業因無法招募人才而將需求觸角伸入台灣,恐導致更多國人投身博弈業,但因博弈業暗藏許多無法預期的危機,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並評估潛在風險,以免受害。(編輯:李錫璋)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