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承翰父病逝 徐國勇:心裡難過大悲無言

2020/6/5 14:20(6/5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5日電)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被告一審判無罪,務農的李承翰父親李增文備受打擊,昨天病逝。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上香並慰問家屬,他說心裡很難過,只能以「大悲無言」形容。

李增文昨天因嚴重胃出血病逝,享壽70歲,李承翰祖母上午拄著拐杖在旁人攙扶下,一步一步走到靈堂前,哭喊「我的心肝囝仔」,場面哀戚,家屬擔憂她過於悲傷,隨即攙扶她離開靈堂。

嘉義市芳草里長劉丙伍與李承翰父母李增文、張秀珍夫妻有多年交情,他說,李家家境小康,李增文、張秀珍夫妻都很勤儉,早期因李增文媽媽在賣菜,李增文都在種菜維持生計,沒有賣菜後,改種植果樹,平日並與張秀珍從事家庭手工補貼家用。

徐國勇上午11時50分左右前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的靈堂上香,並慰問李承翰母親張秀珍,徐國勇告訴張秀珍,有什麼需要協助,儘管說出來,政府一定盡力。

徐國勇步出靈堂,媒體上前欲訪問,他僅說:「心境以大悲無言代表,我不想多說話,心裡很難過。」隨後就坐車離開。

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於中午12時45分左右也前往李增文的靈堂上香,並慰問家屬,轉達總統蔡英文的關心,希望家屬節哀。至於司法問題,蘇嘉全說,一定會有公平的審理。

張秀珍則希望轉達心聲給總統知道,她說,希望兒子李承翰的事件能有圓滿的處理,不要讓社會上有一些假借有任何症狀的人,可以猶如掛免死牌一樣免除刑罰;當過警察家屬,才真正了解警察工作非常辛苦。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昨晚得知李增文病逝,指示相關人員啟動關懷專案,上午並請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官長林合等人前往李家慰問家屬,並請家屬安心、放心,將與台南高分檢檢察官合作,依法積極舉證,促使法院為妥適判決,以伸張正義,並維護死者及家屬權益。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中午前往李增文的靈堂上香,慰問家屬,王美惠與家屬抱頭痛哭。(編輯:唐聲揚)109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承翰父親辭世 警政署長:無比難過與不捨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