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嫌詐騙澎恰恰落網 刑事局追幕後指使者

2020/6/18 11:55(6/18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資深藝人澎恰恰日前因拍片急需資金調度,卻遭人詐騙,刑事局獲報後,透過以車追車、再鎖車追人方式,於昨天上午查獲涉案吳男和接應李男並依詐欺罪送辦,續追有無幕後指使者。

涉嫌詐騙澎恰恰的兩嫌落網,澎恰恰今天在警方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先前因拍片約需耗資新台幣4000萬元,案發時正開始要募款,後來透過一名友人介紹而認識犯嫌,對方聲稱有金主願意投資1000萬元,且會以合約方式進行,但需要一筆介紹費或手續費,資金即可到位。

澎恰恰說,自己當時未想太多,只想先讓資金到位,所以便先支付180萬元介紹費,但對方後拿到錢後,就用各種理由推諉,甚至過一陣子就失聯找不到人。

他認為,犯嫌會騙他,應該就會騙別人,所以自己便循正常手續向警方報案。

關於新片籌備進度,澎恰恰表示,現在就是往後延,主要是受疫情影響,所以改至明年上半年進行,現在不急、慢慢來。

刑事局上午也召開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表示,由於兩名犯嫌平日居無定所,且交通工具也不斷更換,經透過監視器畫面以車追車,經鎖車後再追人,昨天上午分別於台北市、宜蘭市查緝到兩嫌。

據調查了解,澎恰恰因拍片急需資金調度,一名自稱「陳啟倫」的男子於去年10月向他佯稱可介紹金主借貸1000萬元,但需先支付手續費及仲介費180萬元,信以為真的澎恰恰便立即開立180萬元支票付款。

但「陳啟倫」實為居住在北市內湖區豪宅的25歲吳男,他透過32歲李男兌現支票後,於去年11月中便失聯,且聯絡電話也停用斷訊,澎恰恰才驚覺遭騙、報案。

警方追查發現,犯嫌所使用的聯絡手機和票存銀行帳號都是人頭帳戶,且由李男負責提供,經多日鍥而不捨追緝,於昨天上午逮捕兩嫌,並在其住處查扣犯罪聯絡用手機、空白本票、存摺等贓證物。

全案詢後依詐欺罪將兩嫌解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持續追查幕後是否有指使者。(編輯:張銘坤)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