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衛生局職員輕生 侯友宜:要給家屬明確交代

2020/7/5 12:39(7/5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5日電)新北市衛生局一名29歲林姓女職員3日晚間墜樓身亡,她曾在臉書披露遭強暴等情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說,已責令警方調查,要給家屬明確交代;新北地檢署表示,已進行偵查。

新北市衛生局一名29歲林姓女職員3日晚間墜樓,經緊急送醫後被宣告不治。事發前的當天下午,她在個人臉書(Facebook)發文提及遭一名有家室的男子強暴、虐待,對方逼迫她當小三等感情糾紛,文末寫到「願用這條命,讓真相浮出檯面」。

文章在臉書引起廣大迴響,也披露出林女6月間在臉書另一個化名帳號的控訴文章中,上傳與這名男子的對話截圖、簡訊、照片等事證,有網友搜出這名男子疑是某物理治療所執行長。記者曾致電這名男子求證,但截至發稿前未獲回覆。

侯友宜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市府同仁發生這件事,很痛心也很遺憾,已經責令警察單位盡快釐清事實真相,要給家屬一個明確的交代,對被害者家屬才是真正的撫慰。

新北地檢署今天指出,已在4日下午相驗林女遺體,初步認定無他殺嫌疑,並與林女家屬約談;針對網路上有關林女遭強暴及涉案人等諸多音檔、對話截圖、照片及文章等資訊,檢方都會蒐集、查證,有嫌疑的涉案人也會進行約談。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對於同仁墜樓身故,深感不捨與難過,目前檢警已針對意外事故及網路陳述內容展開調查,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依法偵查不公開,靜待調查結果。

衛生局指出,墜樓身故的同仁,工作表現優異、認真、盡責,與同仁相處融洽;對於家屬所需協助,將全力關懷與協助後續事宜。(編輯:戴光育)1090705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