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掌仙子童疑遭幼兒園施虐瘀傷 家長告師傷害罪

2020/7/8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8日電)楊姓婦人向媒體投訴,自己將一對「巴掌仙子」龍鳳胎子女送去幼兒園上課,但卻發現弟弟身上常有多處瘀傷,詢問姊姊才發現幼兒園涉不當管教和虐待,控告幼兒園老師涉犯傷害罪。

彰化縣政府指出,曾調閱幼兒園內監視器畫面,卻無所獲,但因家長已提告傷害罪,目前由司法調查中。

楊姓婦人向媒體投訴指稱,自己生下的一對龍鳳胎,曾因重量不足,也就是俗稱的「巴掌仙子」,在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下才存活下來,今年姊姊和弟弟都已經5歲,也送幼兒園讀書,但事後弟弟身上卻出現多處瘀傷,也不敢上學,自己詢問姊姊才得知,弟弟因尿褲子被老師處罰。

楊婦指出,弟弟身上一開始有瘀青時,自己曾詢問幼兒園,但卻得到小朋友不小心撞到的答案,後來弟弟身上的瘀青越來越多,幼兒園卻還是給出跌倒的答案;而幼兒園老師也在社群軟體貼文指出,自己每天要照顧19名小朋友,其中還包含2名特殊兒,楊婦因此懷疑自己的小孩被貼標籤。

楊婦說,自己曾要求幼兒園調查,但幼兒園卻回應調閱監視器沒發現老師有不當體罰,事後園方卻又跑到楊婦家裡來跟她道歉,還主動說要退還學費、給慰問金,但她認為對方沒有說清楚,於是拒絕幼兒園,決定報案提告幼兒園老師涉犯傷害罪。

有媒體今天前往幼兒園採訪,幼兒園工作人員指出,監視器畫面找不到老師曾虐待小朋友的影像,加上家長已提告,一切交由司法釐清真相。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和教育處則指出,男童事後已經轉到別的幼兒園就讀,同時也提供家長必要的法律協助,縣府人員也曾到幼兒園調閱監視器畫面,不過沒發現老師有虐待兒童情形,但由於家長已提告,將等待司法調查結果出爐後,再進行處置。(編輯:洪學廣)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