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駕車男長鳴喇叭還襲警 熱心民眾伸援手壓制送辦

2020/8/25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5日電)桃園市一名精神狀況不佳的男子,昨晚開車時沿途按鳴喇叭,員警以為男子需要協助,攔下詢問時卻反遭男子企圖抓手勒頸,最後在路人的協助下壓制,並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送辦。

桃園市警局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所長林延安今天表示,高姓員警昨晚6時30分許在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發現61歲的林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沿著桃園區中正路往市區方向行駛,沿途狂按喇叭,警方擔心駕車民眾發生緊急狀況,立即上前攔車,並好意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林延安指出,沒想到開車的林男卻出言辱罵,下車後的林男,更突然伸手抓員警左手並箍住脖頸意圖要勒頸,造成員警脖頸及雙手多處抓傷,員警立即出手反制,一旁熱心民眾也上前協助,有人忙著報警,也有人上前拉開林男,並叱喝「你不能這樣,你怎麼打警察呢。」

林延安說,最後在3名路人的協助下,警民合力將林男壓制在地,支援警力也趕到現場將林男帶返所內,經測試林男並未飲酒,但精神狀況不佳,對於攻擊員警的脫序行為則是辯稱「忘記了」,全案移送偵查隊偵辦,並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辦理。(編輯:李錫璋)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