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越南偷渡客再5人被逮 船長遭聲請羈押

2020/9/16 09:46(9/16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6日電)昨天凌晨企圖在墾丁上岸偷渡的30多名越南偷渡客,昨天已緝獲28人。海巡署和警方今天清晨在墾丁白砂北側碉堡再緝獲5人,到目前已逮捕33名越南偷渡客。接應的陳姓船長遭檢方聲請羈押。

恆春籍漁船「金順滿」號昨天凌晨載著30多名越南偷渡客在墾丁後壁湖外海被海巡署偵獲,並有數人跳海逃逸,海巡及警方展開追緝,到昨天晚上分別在船上、礁岩及防風林逮捕28名越南偷渡客。

海巡署表示,今天拂曉在白砂北側碉堡再緝獲5名,目前總計緝獲33名(18男15女)偷渡客。由於船長表示船上載約30多名越南籍偷渡客,是否已全數緝獲,仍積極查察追緝中。

據了解,這起偷渡案的30多名偷渡客中,有多人曾來台打工,有些被遣返。他們在中國上船,再由「金順滿」號在海上接駁來台。

屏東地檢署昨晚偵訊「金順滿」號陳姓船長和蔡姓輪機長,陳姓船長被檢察官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名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還沒裁定。蔡姓輪機長則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編輯:陳惠珍)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