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原民館抽水乙烯洩漏點讀值飆升 市府:安全無虞

2020/9/16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高雄市乙烯洩漏持續進行查漏,市府稱洩漏點乙烯讀值已近背景值,但是水利局協助原住民故事館抽地下水,似又擾動致總碳氫化合物數值升高到逾4000PPM;不過,市府說測點周界安全無虞。

高市府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召開「前鎮乙烯外洩事件第二次檢討會議」,他說,面對市民安全會更審慎嚴謹,也會以市民安全為第一考量。

市府邀請專家學者及業者務必釐清乙烯洩漏問題,並擬訂出解決方案,目前相關數值安全。

不過,市府水利局近兩天協助原住民故事館抽取建築筏式基礎湧水,從15日下午到今天上午9時,持續抽取地下水,結果導致位在原住民故事館側的兩個監測點的數值飆升。

環保局人員證實測點濃度逾4000PPM,不過相關數據不是乙烯,是總碳氫化合物,也就是夾雜沼氣、殘存乙烯等,非單純乙烯讀值;除了兩個測點之外,其它周界的讀值都在背景值,即總碳氫化合物數值在2到3PPM或更低。

林欽榮今天稍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市府12日下午5時宣布解除前鎮區乙烯洩漏事件危機後,依然定期派員定期定時進行土壤採樣等採檢,結果顯示,在華運公司3條乙烯管線雖早已排空氮封的狀況下,經由頻譜確定採取到在安全範圍內的乙烯讀值,證實環保局在9月12日至9月15日期間,採檢後取樣化驗的分析結果確是乙烯。

不過,他說,乙烯是來自工業製造,且在洩點事發地點附近確實有華運公司輸送乙烯的工業管線,市府必須更審慎嚴謹以對。

再者,依據案例及專家意見,地下管線在有環境土壤,其背壓與微小洩漏情況下,短時間內流量與壓力不易產生明顯變化,而且目前依然有採取到乙烯讀值,林欽榮籲業者須負起責任,持續進行管線持壓作業,務必儘快找出乙烯洩漏的原因。(編輯:張銘坤)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