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看守所2收容人企圖逃獄 持筷刺傷4管理員

2020/10/6 13:17(10/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6日電)南投看守所2名收容人中秋連假第一天預藏筷子後,假裝打架吸引管理員進入舍房勸導,接著持筷子攻擊企圖逃獄,所幸最後在舍房走道遭管理員負傷壓制。此事造成4名管理員受傷。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1日驚傳收容人企圖逃獄事件,有2名20多歲收容人1日上午臨時起意串謀,預藏磨尖的筷子後,2人假裝大打出手,管理員見狀進入查看,竟遭掐脖子、筷子刺傷,所幸其他收容人協助通報,管理員也壓制成功,沒讓收容人逃離。

南投看守所祕書邱淑筠今天說,受傷的4名管理員都平安無大礙,企圖逃獄的收容人最後在舍房走道被壓制,並未越獄跑到舍房外,案發當天已向上通報矯正署,相關單位主管也銷假返回看守所處理後續,將提告攻擊管理員的收容人,並因違規將施以行政懲處。

南投看守所表示,遭攻擊管理員的脖子被筷子劃出傷痕,但傷口不深,另一人則是胸部挫傷,還有管理員的手部挫傷、眼睛急性結膜炎,4人當天立即就醫並驗傷後,由於看守所人力因素,受傷管理員仍返回崗位繼續執行勤務;管理員因公受傷將提供醫療補助,後續也會給予心理輔導。(編輯:李錫璋)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