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年前高雄無名女屍 基隆警方助找到回家路

2020/11/1 13:15(11/1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日電)高雄旗津海域10年前發現一具女屍,之後以無名屍身分埋葬。基隆警方近來偵辦失蹤人口案時發現,一名洪姓婦人特徵與女屍相符,經重啟調查確認後終於幫助無名屍落葉歸根。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近年來被稱為尋找失蹤人口的達人。他今年在檢視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時,發現1筆民國99年間於高雄旗津海域發現的無名女屍,當時因女屍長期浸泡海水,遺體腐爛無法辨識,比對失蹤人口特徵也無相符。

警方之後以無名屍公告協尋,10年來資料一直掛在系統等待比對指認,屍體並由高雄市殯葬管理處以「編號297號無名氏」立碑,埋葬於高雄深水山公墓無主墓區長達10年之久。

許耀彬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經他搜尋交叉分析比對上百筆資料,於今年7月間比對出高雄1名同樣在民國99年失蹤的45歲洪姓女子,不論是在年齡或是身高等特徵都相近,之後重啟調查。

他說,8月初以電話通知洪女家屬時,家屬還認為這是詐騙電話,因為哪有可能在10年後還有警察在調查洪女失蹤案,多次拒絕接聽,直接掛斷基隆警方電話,後經他不放棄一再致電並耐心解說,家屬才願意到基隆接受警方採集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無名屍進行DNA親緣關係比對。

許耀彬表示,經比對結果吻合,確認這具無名屍就是已失蹤長達10年的洪女,再經檢方開庭確認調查並開具相驗屍體證明書後,順利為無名屍正名,也了卻家屬10年來一直尋找洪女的心願,幫助洪女可以落葉歸根。(編輯:卞金峰)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