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警察繁重加給不及北市 黃明昭允極力爭取

2021/1/27 12:45(1/27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高雄市警察勤務繁重,但是加給大約是台北市的7成,高雄市議員於今天審查警察局預算時促市府爭取追補,警察局長黃明昭允諾極力爭取。

黃明昭16日走馬上任,首次列席議會就要說明總預算編列情形,市議員關切治安防治議題,也為員警權益及福利發聲,促黃明昭既是中央屬意的警察局長,就應有能力帶給基層員警紅包及福利。

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陳美雅於今天的預算審查時為員警福利發聲,要求增加警察繁重加給及健檢經費。

黃明昭答詢,台北市的警察勤務繁重加給第一級約新台幣8200多元,高雄市第一級是5905元,約為台北市的7成。

黃紹庭說,高雄市工作一樣繁重,人力缺更多,質疑對比福利卻不及北部,明顯對基層員警很不公平,促黃明昭既是中央屬意的警察局長,就應有能力發放基層紅包,為員警爭取權益福利,不要只是來高雄「過水」而已。黃明昭說「我沒有這種心態」,允諾全力爭取。

陳美雅也指出,基層員警工作繁重,還有很多不必要的行政協助,讓基層不堪負荷,促繁重加給及健檢經費都要補足。黃明昭坦言,疫情期間確有加重員警勤務,如防疫旅館訪查、隔離追蹤等都加重了勤務工作。

黃明昭表示,如果行政協助涉及治安就是要配合,額外部分會和相關單位溝通盼盡量不派遣,允諾會全力爭取警察同仁福利,也說今年健檢預算有增編50萬元。

警方提供資料顯示,台北市50歲以上員警健檢費,2年補助1萬6000元;高雄市提供40歲以上2年補助3500元。

至於高雄市員警繁重加給給予第一級距分局人員5905元、第二級是5061元,各級別不同。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約上午11時則在臉書(Facebook)發文,目前預算被擱置約47筆科目經費約69 億元,眼見議會臨時會時間剩3天,還有待審基金預算等,盼審查市府總預算順利。(編輯:陳仁華)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