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童玩殺傷力金屬弓箭 整枝箭插進臉頰

2021/2/25 15:29(2/25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5日電)由於小孩吵著要玩射箭,南投一名家長網購弓箭給孩子,不過這組弓箭卻具殺傷力,家長一時不注意,小孩就遭射中,整枝箭插進臉頰2、3公分,所幸只是穿刺傷,手術拔除無大礙。

一名7歲林姓男童與哥哥在住家旁空地玩弓箭,不慎被弓箭射入右臉,家屬回頭驚見長約80公分的箭就插在男童臉上,男童的阿公剪斷部分箭身後,立即送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醫師檢查發現,男童右臉頰及顴骨周圍穿刺傷,金屬箭頭差點穿過眼睛或傷及顏面神經。

南投醫院外科醫師許家榮今天指出,所幸男童經手術移除與清創已無大礙,但提醒當異物留在身體,尤其是顏面部,別任意拔除,因為臉部血管較豐富,易導致出血,需確認傷口位置、深度,評估受傷情形後處置。

許家榮表示,許多嚴重的顏面創傷可能導致左、右對稱失衡、器官如眼、耳、鼻、嘴唇變形、缺損,也可能造成視力受損、顏面神經異常等問題。

男童的母親向醫師表示,春節期間帶孩子逛夜市,看到弓箭射氣球遊戲攤位,小孩玩過之後念念不忘,一直吵著想再玩,於是就網購弓箭組,日前放假與孩子在戶外空地玩,沒想到暫時離開就發生意外。家長事後經醫院說明,已反省認為不該買這組弓箭給小孩玩。

南投醫院指出,這組弓箭的金屬箭頭尖銳,具傷害力,當箭射出去因力道強勁,一旦誤傷眼睛或其他器官,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為保護兒童安全,家長應為孩童慎選玩具;若進行弓箭相關運動應到安全場地,甚至到專業射箭場,避免不必要傷害與危險。

由於當時是哥哥玩弓箭意外射中弟弟,家長未注意孩童安全,且這組弓箭也不適合當兒童玩具,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家長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6條「兒童及少年未受適當養育或照顧」,將安排家長上親子教育,也會追蹤輔導孩童。(編輯:黃世雅)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