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集農夫市集失車 中投警聯手18小時破案

2021/3/1 20:08(3/1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日電)張姓攤商昨天在集集鎮假日農夫市集收攤時,停在一旁未熄火車輛遭蕭姓男子開走。集集警方案發18小時,今天在台中逮捕蕭男找回失車,張男見生財工具被撞爛更是破口大罵。

張男夫婦昨天到南投縣集集鎮假日農夫市集擺攤,傍晚5時多準備收攤時,停放一旁的鐵灰色豐田wish休旅車遭一名身穿灰色連帽外套、戴黑色手套、白色口罩的身分不明男子開走。附近攤商見狀大喊「有人開走你們的車」,張男趕緊追上拉住後車廂,遭拖行數公尺,最後仍被甩落,摔得兩腿擦傷。

轄區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集集警分局調查,張男當時要收攤,因此將車輛開到攤位旁,打開後車廂準備搬貨上車,車子引擎熄火但鑰匙未拔。依監視器畫面,搶嫌犯案前在附近徘徊好一陣子,曾拉下口罩讓臉部曝光。

由於案發現場就在集集火車站、集集鎮公所附近,集集分局更是就在不遠,假日遊客多,犯嫌光天化日搶車,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循車牌辨識系統,下午會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在台中市緝獲45歲蕭嫌,人、車帶回集集分局。

警方調查,設籍在彰化縣的蕭嫌有竊盜前科,平日居無定所,警訊供稱臨時起意竊車,逃逸後去修車,費用未結清就離去,過程撞壞車輛。不過,蕭嫌精神不穩,講話顛三倒四,警方對他撞壞車輛說法存疑。

張男的生財工具雖然找回,不過擋風玻璃破裂、右前大燈及保險桿撞壞、右車身凹陷,下午領回愛車除感謝警方逮人,也氣得大罵竊嫌害他無法擺攤做生意,希望司法從嚴懲治。由於當時蕭男是趁張男不注意開走車子,全案訊後先依竊盜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至於是否「由偷變搶」仍待檢方認定。(編輯:孫承武)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