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工安意外死亡再增1人 共2死3傷

2021/3/5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5日電)高雄市美術館特區一處工地昨天上午發生工安意外,原造成1死1命危,另有3人受傷,但命危送往高醫的42歲方姓男子昨天原已恢復心跳,今天下午病情惡化,經搶救仍宣告不治。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證實,方男在下午2時31分經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搶救宣告無效,已不治身亡。方男弟弟並已前往鼓山分局做完筆錄,預計將在明天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則指出,基於尊重家屬,院方不便代為做任何說明。

高雄市美術館特區一處工地昨天上午發生工安意外,截至目前造成2死3傷,死亡的陳姓工人是屏東縣三地門鄉代會主席陳忠雄的小兒子,高市府已勒令建商停工並將依法裁罰。此建築工程是由天鵝堡營造公司承造,預計興建地上24層、地下5層大樓。工人上午進行地下鋼筋綁紮時發生倒塌意外。

高市消防局表示,5人分別被送往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其中22歲陳姓和42歲方姓男子遭鋼筋重壓,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往聯合醫院的陳男在昨午11時42分宣告不治。另27歲柯姓和24歲陳姓男子、26歲謝姓女子則有嚴重骨折等傷勢,暫無生命危險。

市府工務局建管處督導建築案,於事發後趕赴現場後發現兩大缺失,一是臨時固定架間距配置不妥、二是地梁固定不穩,除勒令停工,也依法開罰。(編輯:黃世雅)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