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二火災 陳其邁:全面檢驗24座倉庫群消防公安

2021/3/9 18:38(3/9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9日電)駁二藝術特區倉庫發生火警,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已請消防局釐清失火原因,檢視消防公安,並聯繫建築團隊,要重建恢復歷史紋理;同時,他也關心失蹤貓狗近況,並請居民協尋。

陳其邁下午視察駁二失火的「自行車倉庫」,問候居民、倉庫店家,也關心毛小孩近況。他受訪表示,倉庫發生火災「令人非常感傷」,因為駁二是高雄重要資產,包括規模及倉庫屋頂檜木結構等,歷史脈絡保存相當完整,已責成消防局盡速釐清失火原因。

他指出,駁二藝術特區總共有25個倉庫,從日治時期到戰後,每個倉庫群在高雄港歷史發展中,都有值得保存的特殊性,未來將全面檢查剩下24座倉庫群的消防公安,已聯絡建築師及高雄大學教授陳啟仁,希望跟民間團體加速重建,保存歷史紋理。

針對「本東倉庫商店」也在火災中付之一炬,陳其邁表示,早上已致電店主兼插畫家李瑾倫,稱讚她身為第一批回到駁二的文創工作者,將本東倉庫經營有聲有色。火災過後,店內貓狗還有幾隻貓咪受驚而失蹤,呼籲附近居民共同協尋。

2009年4月,陳其邁卸下代理市長職務後,創辦倉庫自行車學校並擔任創辦人。談到和自行車倉庫的情感,他稍早表示,戶外的一些樹木都是他親自種的,有些油漆和倉庫學校也找來著名的藝術家用古早的方式寫成;時隔10餘年,相關文字仍留在上面,因為有特別的情感,平常有空會去看看。(編輯:謝雅竹)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