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二首家文創商店燒毀 店主期待重建後回來

2021/3/9 19:40(3/9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9日電)駁二藝術特區倉庫失火,讓首家進駐的文創店家「本東倉庫商店」付之一炬。店主李瑾倫今天說,期待倉庫重建起來,也願意回來繼續開店,但到時候情形如何,有很多因素要考慮。

「本東倉庫…到世界末日那天」,「本東倉庫商店」店外的招牌這樣寫著,但商店已在深夜大火中燒得焦黑,曾經收容數隻毛小孩並販賣文具商品的文創空間,現在只剩下斷垣殘壁,木造屋頂結構全毀,留下檜木焚燒過的氣味。

插畫家李瑾倫帶著2隻狗,走到曾經的店門口拍了照片。那是火勢撲滅後的第7個小時,在那之前,她在臉書寫道:「望著本東倉庫烈焰沖天,思索著這是要給我如何的生命經驗,看到最後燒空的倉庫樑架倒塌下來,老天讓我很乾脆的和這個注入情感的倉庫再見嗎?」

這是她在駁二開店的第8年。2013年2月1日開幕的「本東倉庫」,內部有著長長斜坡,倉庫外牆爬滿綠藤,是第一間進駐駁二的文創店家,也是許多遊客必訪的文創商店,店內販賣「世界末日」明信片、筆記本等文具。

駁二藝術特區表示,2011年邀請文創品牌進駐,李瑾倫的「撥撥橘」便在其中。之後,她配合「2011高雄設計節」籌備商品館,開設「撥撥橘海水浴場商店」,成為「本東倉庫」雛型。由於駁二當時正值擴張期,正尋找特色與質感文創伙伴,最後選擇邀請李瑾倫進駐開設首家文創商店。

隨著時間經過,「本東倉庫」逐漸成為駁二一片風景,尤其以愛護浪貓浪狗聞名。火災後,不少網友關心毛孩子狀況,李瑾倫在臉書表示,「看到唯一住在倉庫的狗『妞妞』有平安脫逃,瞬間感謝。難過著無法離開的貓,希望沒有關籠的貓都知道出去的路」。

對那些貓,李瑾倫下午受訪時說,還有3隻走失,那是貓媽媽自己帶來丟進「本東」的小貓。愛動物的她,談起成立「灰灰基地美術館」時表示,希望以尊重動物生活習性的方式,提倡社區照顧結紮流浪動物,讓牠們能跟人類和平共處,並延長壽命。

至於「本東倉庫商店」未來,李瑾倫則說,很期待倉庫可以重建起來,也願意回來繼續開店,可是到時候是什麼狀況,也有很多因素要考慮,最後還是要看自己的實力。由於火災才發生第一天,加上她在其他地方還有自己的商店,現階段還在調整。

她平靜地這麼說,就像在臉書提到的,「跟自己說,這是豐盛的形式之一,都會好的」。(編輯:黃世雅)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