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 涉肇事李義祥違規擔任工地主任

2021/4/4 22:08(4/4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撞上滑落至軌道的工程車,造成重大傷亡。台鐵今天說,涉肇事工程車駕駛李義祥擔任工地主任是違規,台鐵花蓮工務段、監造及專案管理單位都有疏失。

台鐵說,李義祥在108年是擔任東新營造承造台鐵明隧道工程的品管員,去年12月改擔任工地主任,實際上卻是東新營造的分包商,但工程監造單位聯合大地工程公司、專案管理的中棪工程顧問公司在審核時,及台鐵事後核備,都未發現李義祥違規,故意隱瞞身分,聯合大地工程、中棪工程及台鐵花蓮工務段都有疏失。

台鐵說,根據營造業法規定,營造業負責人不得為其他營造業的負責人、專任工程人員或工地主任,李義祥是義祥工業社及義程營造公司負責人,卻兼任東新營造公司台鐵明隧道邊坡防護工程的工地主任,的確違反規定。

台鐵表示,依營造業法可對李義祥罰新台幣20萬元到100萬元罰鍰,並通知東新營造限期解除李義祥工地主任職務,有關監造單位及專案管理單位的疏失,合約有罰則,台鐵內部也會對花蓮工務段究責。

台鐵統計,李義祥負責的義祥工業社於5年內承攬台鐵案件共6件,都已如期完工並驗收完成。

台鐵說,義祥工業社曾因違反政府採購法,在98年3月10日至99年3月10日被政府採購公報列為拒絕往來廠商。這次事故地點的邊坡防護工程,義祥工業社已未遭其他機關刊登政府採購公報列為拒絕往來廠商。(編輯:管中維)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 紙風車劇團演出前與3000觀眾祈禱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