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癌婦臨終吐假結婚秘密 女兒憑泛黃照片圓母遺願

2021/5/6 12:44(5/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6日電)罹癌的李姓婦人在生命最後向女兒坦白,年輕時曾為10萬元赴泰國假結婚,盼女兒幫她撤銷結婚。李婦女兒請高市專勤隊協助,憑泛黃照片還原全案,終在母親節前夕完成李婦遺願。

高雄市鳳山區63歲李姓單親媽媽20年前因經濟狀況不好、居無定所等原因,為了新台幣10萬元瞞著女兒與一名泰國籍男子假結婚,李婦還曾到泰國舉行泰式婚禮。但這名泰籍男子來台後僅打工數月即回國,兩人從此失去聯繫,卻還存在婚姻關係。

不過,李婦近來就醫發現罹患肝癌末期,她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也不希望女兒有天突然發現多個「爸爸」,因此決定向女兒吐露這段深藏心中20多年的秘密。

李婦女兒獲知後決定完成母親希望離婚心願,並將李婦僅剩的兩張泛黃相片提供給專勤隊,希望能找到當時假結婚的介紹人,以放下母親在世最後的心中大石。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今天指出,專勤隊幹員109年底獲報後展開調查,憑著兩張舊照拼湊線索,找出當時仲介泰國男子來台的兩名介紹人,調查還原案件全貌並依法移送,但因案件時效已逾20年,兩名仲介最後獲不起訴處分。戶政機關後續會再函查確認假結婚情事,撤銷結婚登記。

高雄市專勤隊表示,李婦雖於調查過程中不幸離世,但李婦女兒還是相當感謝專勤隊幹員,她總算在母親節前夕完成媽媽的最後遺願。

高雄市專勤隊長趙志成表示,執法不外人情,移民署偵辦案件秉持同理心依法協處,除調查釐清案情真相,也會視案件情節給予當事人關懷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移民官的用心、溫暖和專業。(編輯:陳仁華)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