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傅崐萁假釋後若質詢 蔡清祥:不會尷尬

2021/5/12 17:41(5/1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2日電)立委傅崐萁因案帶職入監服刑後,矯正署今天核准其假釋。被問到若傅崐萁在立院質詢是否會尷尬,法務部長蔡清祥答不會,法務部依法行事,該做的事還是去做,該講的話還是會講。

法務部今天下午辦理媒體茶敘,蔡清祥於茶敘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傅崐萁假釋出獄後,赴立法院行使質詢職權,如果在議場上遇到會不會尷尬?蔡清祥回答,「不會」,法務部向來都是依法行事,該做的事情還是努力去做,該講的話還是會講。

蔡清祥說,傅崐萁經過法院判刑確定而依法入監執行,矯正署是按照法律規定,審核他是否符合假釋條件,例如他所犯的情節、在監執行的情況,以及有沒有再犯的危險,經綜合考量才核准。至於假釋後傅崐萁的行為,還是有受到觀護人保護管束的約束,所以還是得依照規定處理,如果有違反保護管束規定,就會依法處理。

傅崐萁因炒作凱聚等股票被判刑2年10月定讞,去年5月25日帶職(立法委員職務)入花蓮監獄服刑,他先前另涉合機炒股案及假離婚案已執行1年1月,台灣高等法院去年6月間裁定,傅崐萁3罪應執行3年10月。

法界人士推算,傅崐萁3罪應執行3年10月(46個月),以執行有期徒刑超過1/2得申請假釋計算,即執行1 年11月可申請假釋,扣除傅崐萁先前已執行1年1月,服刑約10個月後,也就是今年3月底可申請假釋。

傅崐萁去年12月間因遴選並獲准移往花蓮自強外役監至今,外役監今年4月初以他累進處遇分數達標,提報假釋;初審認定他符合資格,已向上提報給矯正署審查;矯正署今天核准假釋,後續由檢方向法院聲請保護管束獲准,即可出獄。(編輯:李錫璋)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