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老婦屢遭詐騙 仍相信愛情匯款再被攔阻

2021/6/24 11:16(6/24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台南73歲王姓老婦結交網友後相信愛情,昨天前往銀行欲匯款76萬餘元遭攔阻;警方調查,這名老婦1年多來屢遭詐騙,卻仍堅信對方,不斷到銀行匯款,是警方攔阻詐騙的老面孔。

「怎麼又是你」。家住台南市中西區王姓老婦,昨天前往銀行匯款,匯款時一直低頭滑手機,似乎有人指引如何匯款及應答,引起行員懷疑,通報警方,警方趕到一看,竟是老面孔。

警方調查,老婦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是「翰承」的男子,對方不斷用甜言蜜語取得信任後,要求老婦必須代為支付國外寄回國內的包裹費及船資共新台幣76萬元9500元,才能和老婦相見,永續愛情,

老婦雖覺得價格太高,仍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被行員發現即時勸阻,並通報警方到場,老婦才恍然大悟。

警方表示,這名老婦1年多來屢遭詐騙,卻仍持續到銀行匯款,3天前才因在網路上認識1名網友,對方以代購衣服為由,要求老婦匯款40萬元,老婦信以為真,趕到銀行匯款,所幸被攔阻,其他遭詐騙被攔還有數件,警方只能勸導防詐。(編輯:黃世雅)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