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涉恫嚇槍殺護理師 士檢依醫療法起訴

2021/7/14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4日電)梁姓男子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急診,疑因不耐等候而揚言,「我是不是應該拿一把槍把她幹掉」,恐嚇護理師,士檢日前依醫療法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等罪嫌起訴梁男。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梁姓男子5月12日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急診,面對歐姓護理師詢問是否曾就診等問題時,因不耐等候大聲咆哮,「我是不是應該拿一把槍把她幹掉,在問什麼東西」,導致在場的護理師與醫師心生畏懼。

陽明院區張姓護理長當場制止梁姓男子,梁男仍持續大聲咆哮,使醫護無法繼續照護病人及看診;案經歐姓護理師報警處理,警方調閱急診室監視器錄影錄音檔案,鎖定梁姓男子涉嫌移送法辦。

梁男供稱,當天因等候將近2小時還沒輪到他,想要退掛號,且身體不適需要協助才情緒失控出言挑釁。

檢察官勘驗監視器影錄音檔案後,認為梁男犯罪嫌疑重大,日前偵結全案,依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及醫療法起訴。(編輯:方沛清)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