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米其林評鑑 北巿餐廳提告訴請禁止密探上門

2021/8/4 18:38(8/5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4日電)北巿餐廳WOKHEI不認同米其林評鑑制度,不希望密探上門評鑑料理,經去函法國米其林總部未獲回應後,律師今天赴台北地院開庭,訴請保護餐廳權利並禁止米其林密探上門。

台北巿餐廳鍋氣(WOKHEI)委任律師田振慶於開庭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餐廳並不是要反對米其林,是對於米其林制度存疑,認為評鑑標準「不」明確、過程「不」透明、評審員來歷「不」明,而且餐廳並「沒有」義務接受評鑑,因此日前提起民事訴訟向法院爭取餐廳自由權,希望未來能拒絕米其林密探來訪。

田振慶表示,餐廳願意接受所有料理的評價,但為了維護美食多元化與持續創新,不想參與任何的評比,希望藉此機會,維護餐廳權益,餐廳仍是很歡迎熱愛料理的客人給予主廚回饋意見。

田振慶指出,基於民法第18條所保障的「人格權」,包括跟他人簽訂與不簽訂契約的自由,而餐廳與顧客雙方是販售美食及享用美食的契約關係,契約自由的意旨即餐廳有權拒絕顧客上門,但米其林的密探制度,卻強迫與餐廳締約,並自作主張評分後公布,姑且不論評鑑公允與否,但已明顯侵害了餐廳的人格權。

媒體詢問,如果法院判決餐廳勝訴,要如何禁止密探上門;田振慶回應,米其林是個誠信公司,相信會尊重法院判決。(編輯:李亨山)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