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人涉向同袍購槍彈射殺前女友 檢依殺人罪嫌起訴

2021/8/11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1日電)新北市義務役軍人梁姓男子今年6月間,涉嫌攜帶向軍中同袍購買的槍枝南下嘉義縣找王姓前女友,因要求復合被拒,竟近距離槍殺王女致命,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嘉義地檢署今天發布起訴書指出,軍中同袍秦姓男子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案件,目前仍在偵辦中。現年23歲梁姓男子為現役軍人,今年5月底,向秦男以新台幣5萬元代價,購買一把改造手槍及子彈9顆。

被告梁男去年10月間,因與王女共同在高雄市一家燒烤店工作認識,進而交往,兩人今年6月間發生感情糾紛,梁男於6月16日下午攜帶所購買的槍彈,從台北市搭乘客運南下嘉義市,並搭乘計程車前往王女住處,發現王女並不在家。

梁男又搭乘計程車前往嘉義縣水上鄉王女的親戚住處,便打電話給王女出面,兩人在該住處門口談判,梁男要求復合遭王女拒絕,雙方發生言語爭執後,梁男竟從包包拿出一把改造手槍近距離朝王女胸口開一槍。

當時在一旁的王女親戚見狀,立即壓制梁男並報案,王女被緊急送醫急救仍不治,警方到場逮捕梁男,並查扣犯案槍枝及子彈。

檢方審酌被告梁男明知改造手槍及子彈為高危險的管制物品,僅因私人情感因素即持槍射殺被害人,除了依殺人罪嫌起訴被告外,並建請從重量刑。(編輯:陳政偉)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