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男子2度脫口罩抽菸罰6千 存款被扣押急繳清

2021/9/15 16:48(9/15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5日電)基隆市江姓男子在疫情3級警戒期間,2次被查獲抽菸未戴口罩,共被罰6000元未繳,行政執行署收案後扣押他的存款,江男嚇到立刻繳清罰鍰,直呼為了2根菸賠6000元實在划不來。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今天表示,江男5月間2次被員警查獲在住家附近騎樓抽菸未戴口罩,吃下2張舉發通知單,當時正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期間,江男違反防疫規定,經基隆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2張罰單合計新台幣6000元。

由於江男未於繳費期限內繳納,案件被移送宜蘭分署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立刻清查江男名下所有財產資料,迅速核發執行命令執行存款扣押,江男發現存款被扣押後才驚覺不妙,昨天至宜蘭分署基隆辦公室繳清罰鍰,大呼為了2根菸賠上6000元實在划不來。

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呼籲,民眾若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強制執行,收到各執行分署或衛生機關公文時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如無法一次清償,也應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是不動產遭查扣。(編輯:李錫璋)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