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視遭酒駕撞傷者 陳其邁允全力協助照顧

2021/12/27 16:05(12/27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7日電)高雄昨天一起酒駕車禍釀1死3傷,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到長庚醫院探望傷者,陳其邁表示,市府會全力照顧傷者與家屬,他也建議中央修法將酒駕罰則再加嚴。

陳其邁下午出席「亞洲新灣區人才培育基地-CG ARK夢想方舟」開幕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上午已到長庚醫院探視傷者及家屬,市府會全力協助,在醫療自費部分,長庚醫院會給予協助;大同醫院也表示會吸收傷者自費藥品費用。

陳其邁說,酒駕致傷或致死,人神共憤,且肇事者已是累犯,希望檢方予以聲押,也建請地院能夠從重量刑。另陳其邁也建議中央在酒駕罰則部分要再加嚴。

陳其邁說,例如目前行政裁罰恐無法嚇阻同車者,昨天酒駕者酒測值高達1.24,同車者仍坐一旁,建議中央應該修法,對同車者以連帶的刑事責任處罰。

此外,陳其邁說,酒駕車輛應沒入,或是一查獲酒駕,就立刻吊銷執照,永久不得領照,提供車子的人也要負連帶責任。還有同桌飲酒者,明知有人飲酒又要開車,卻沒有勸阻,也應該要一併裁罰。

陳其邁並強調,酒駕肇事者,一而再、再而三,已涉及到不確定故意殺人。所以也希望中央修法,在酒駕致死部分,以不確定故意殺人罪論處。立法院應該要採取行動,針對酒駕相關刑罰部分,要從重處罰。

高市府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市警察局將酒後駕車列為交通大執法取締重點項目之一,經統計110年11月1日起至今取締酒駕案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522件,110年酒駕肇事案件比去年共減少40件;另新興分局轄區酒駕肇事案件,110年度較109年相比,減少4件。

新聞稿指出,市警局已選定在各酒店、餐廳、飲酒店、小吃店、卡拉OK店等易飲酒場所加強多點式酒測攔檢,籲市民勿心存僥倖酒駕,有宿醉問題也不要上路。(編輯:謝雅竹)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女兒遭酒駕撞死 母淚訴:希望她是最後一個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