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MW故障多天突正常 黃子洋不顧友人攔阻酒駕肇事

2022/1/12 14:23(1/12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2日電)高雄男子黃子洋酒駕衝撞林家釀1死3傷,檢警還原事發當天,他嘗試發動故障BMW,竟一發就動,酒後欲續攤吃晚餐時,趙姓友人原拿走鑰匙勸阻但遭推開,不料發生憾事。

黃子洋去年12月26日晚間酒駕肇事釀林家1死3傷,檢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檢警根據證人供述、附近路口監視器調查還原事發經過,黃子洋當天因母親罹癌心情不好,約了趙姓友人和另2名友人到鹽埕區公園二路巷內一間咖啡廳聊天訴苦。

檢警調查,黃子洋在去咖啡廳路上,突然想到自己有輛故障多天的BMW停在河東路上,結果車子一發就動。他便把車先開到咖啡廳旁的公園路、五福路口停車格,之後再去和友人聚會,並拿出自備的威士忌暢飲。

黃子洋一行4人酒酣耳熱後,準備轉往附近海產店喝魚湯,但因海產店爆滿,決定改去附近熱炒店吃晚餐。當時另2名友人騎車先離去,原本沒喝酒的趙姓友人拿了BMW鑰匙,勸阻已經喝茫的黃子洋不要開車,但他卻推開趙男堅持上路,對方只好坐在副駕駛座陪同。

不料,黃子洋上路後一路狂飆、闖紅燈、急煞,甚至繞遠路開車過五福橋進入市區,最後在愛河畔河東路、國民街口撞上林家4口釀1死3傷。

趙姓等3名友人接受檢警偵查時供稱,由於黃子洋有酒駕紀錄,平時也會喝酒,但近幾年已經改過自新,乖乖坐計程車回家,豈料這次一破戒就出事,黃子洋酒測值更高達每公升1.24毫克。(編輯:郭諭儒)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市酒駕被害家屬收愛心善款 首批近793萬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