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瓦帝尼走私犀牛角 首例押解回台2嫌送台中檢疫

2022/3/17 21:10(3/17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17日電)蕭姓、陳姓男子在史瓦帝尼走私犀牛角,遭當地判刑11年、已服刑5年。調查局今晚將2人押解返台、創下首例,航班落地採檢後送往台中看守所檢疫處,發監後預計服刑至年底。

法務部調查局表示,本案是跨國移交受刑人法立法以來,第一件自中國大陸地區以外的跨國接返受刑人任務;專案於109年啟動,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數度停擺,直至本月11日才啟程。

調查局指派兩度駐泰、熟稔跨國押解作業的科長賀宗正帶隊,率戒護6人小組完成任務,今天晚間約7時10分搭乘星宇航空班機JX-742從曼谷飛抵桃園國際機場。

蕭、陳兩人身穿防護衣與防疫面罩、鞋套,雙手被以束帶綑綁,在調查局人員戒護下走進候機室,進行落地的PCR採檢,結果約在晚間8時20分出爐,結果皆為陰性。

調查局表示,兩人將被送往台中看守所的檢疫處所,檢疫結束後發監執行;由於史瓦帝尼有對兩人進行特赦,刑期有縮短,因此預計會在台服刑至今年底。

調查局表示,蕭姓、陳姓男子在民國106年自友邦史瓦帝尼搭機,企圖走私價值逾新台幣7200萬元的犀牛角,在當地被逮後各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定讞;2人在海外服刑近5年,透過在台家屬向法務部陳情,盼能返台服刑,今晚返台後,將發監執行殘餘刑期。(編輯:張銘坤)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