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二時遭資優班導師性侵 女忍25年揭惡行籲受害者出面

2022/8/17 11:46(8/17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人本教育基金會17日召開記者會,揭發資優生A女在25年前遭國中導師性侵,受害時間長達4年多,A女勇敢提出申訴也呼籲其他受害者出面討公道。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8月17日
人本教育基金會17日召開記者會,揭發資優生A女在25年前遭國中導師性侵,受害時間長達4年多,A女勇敢提出申訴也呼籲其他受害者出面討公道。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揭發一名資優生遭導師性侵,25年內心飽受恐懼,直到擔任性別事件調查人員,才意識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勇敢提出申訴也呼籲其他受害者出面討公道。

畢業多年的A女在25年前遭國中導師性侵,受害時間長達4年多,因該名教師在外開設大型補習班,她懷疑還有其他受害人,A女今天在民進黨籍市議員張家銨、賴佳微以及人本教育會陪同下,在民進黨團台中市議會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出面控訴此事。

A女表示,國中時,她就讀台中市知名國中的資優班,黃姓男導師以關懷學生形象取得家長信任,再以個別輔導名義,利用假日單獨補教教學理由,迫使她在教室、保健室、校史室、出遊的旅館甚至他的車上發生性關係,並威脅不得分手或公開此事,否則將進行報復。

A女指出,這樣的關係長達4年多,從國二下學期直到她上大學,期間幾次想要逃離但黃師不斷威脅,上大學後,黃師甚至到大學門口跟蹤、監視,她內心恐懼,多年來接受心理諮詢,受焦慮症所苦。

多年後,A女擔任教育者工作也成為校園性別事件調查人員,A女說,在接觸多起事件後,才赫然發現自己也曾是受害者。她說,黃師現在為某國中校長,當年他是數學名師,在校外開設大型數學補習班,每班學生上百人。她鼓起勇氣發聲,也呼籲受害者出面,一起討回公道。

A女向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舉發,A女指出,調查期間,他騷擾擔任證人的國中同學,也多次威脅她的家人,強調刑法已過了20年的追訴期,威脅不得公開此事。

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張萍指出,擔心受害者不只一人,呼籲其他受害者站出來,即使過了20年法律追溯期,也透過行政程序,制裁惡狼。

張家銨、賴佳微表示,性暴力存在無形之中,男女都有可能發生,要求市府教育局擴大調查,該名校長應立即停職接受調查。

台中市教育局透過文字稿表示,今年4月接獲A小姐舉發,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受理此案,黃師任滿申請退休,因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已受理此案並調查中,已暫緩他的退休申請,目前已轉任教師並請假留職停薪靜待調查。(編輯:黃世雅)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