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燒炭尋短害2歲女兒死亡 判刑11年10月定讞

2023/2/3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幸恩台北3日電)陳姓女子精神不穩,讓2歲女兒食用摻安眠藥物果醬,再燒炭尋短,造成女兒死亡,陳女送醫獲救。一審判陳女12年徒刑,二審考量陳女認罪,改判11年10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一審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指出,陳女與配偶感情不睦,又擔心2歲女兒遭張姓生父搶走,因此長期精神不穩且有尋短意圖,萌生與女兒同死念頭。

民國110年4月11日凌晨,陳女讓女兒食用摻有安眠藥物的草莓果醬,待女兒熟睡後,緊閉住處主臥室門窗並燒炭,自己隨後服用安眠藥物躺臥地板,導致女兒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後窒息死亡。

一審認定,陳女不願留下女兒獨活,因此讓女兒食用摻有藥物的草莓果醬,希望女兒可以睡著,另外也與女兒換穿親子裝,希望一同死亡,顯見陳女殺害女兒的故意相當明確。

一審審酌,陳女剝奪人生正起步且無自殺決意的女童年輕生命,使女童無法開展屬於自己的璀璨人生,所為實有不該,考量陳女生長背景並非順遂,自身也存有尋死念頭,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刑12年。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二審認為,一審認定陳女餵食女兒的藥物種類有誤,且陳女二審認罪,可見有相當悔悟之心,犯後態度與一審全盤否認不同,因此撤銷原判,改判刑11年10月。

案經陳女提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法不當,昨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編輯:李錫璋)112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