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文會感念林淑雅貢獻 是原住民族永遠的朋友

2023/5/10 20:22(5/10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0日電)原文會今天表示,在台中捷運意外中不幸罹難的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對近代原住民族權利運動與社會發展,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與付出貢獻,她是原住民族永遠的朋友。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建案發生工安意外,吊臂意外掉落台中捷運綠線軌道,導致行進中捷運車廂損毀,造成死傷,死者是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她同時擔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等要職,對原住民權益和社會事務上的有重要貢獻。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今天在臉書致哀,表示台灣法學界與人權的重要學者,並且長年以來相當關心並參與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的林淑雅老師,今日在台中,不幸遭遇一起意外而辭世。

原文會指出,在原住民族公共事務領域,林淑雅有相當分量的資歷,包含曾經歷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等,並且參與過原住民族委員會的訴願審議委員會委員、人權工作小組委員、法規會委員、「新憲原住民族專章小組」成員。

原文會提到,林淑雅曾於2000年出版「第一民族-台灣原住民族運動的憲法意義」,透過對憲法基本權利理論與政府組織的重新解析,指出「原住民族集體權利」與「原住民族區域自治」理念的可能性及其制度方向。

原文會感念林淑雅留下許多研究著作和各項行動參與,對於近代的原住民族權利運動與社會發展,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與付出貢獻;強調她是原住民族永遠的朋友。(編輯:陳政偉)112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興富發台中9建案遭勒令停工 首波裁罰逾百萬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