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里商工划船隊員任意下水溺斃 教練等挨告不起訴

2023/7/6 15: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6日電)國立水里商工輕艇划船隊前往日月潭訓練,劉姓隊員強度訓練後逕自下水因肌肉痙攣下沉潭中溺斃,父母控告校長及划船隊教練等人涉犯過失致死罪,投檢認教練等人沒有過失行為,予以不起訴。

根據南投地方檢察署今天公布的不起訴書,水里商工輕艇划船隊為參加民國111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前往日月潭月牙灣水域訓練,划船隊劉姓隊員完成訓練回到岸上,未穿救生衣扶著浮台邊緣下水泡水,卻因肌肉痙攣下沉到潭中。

其他隊員發現劉生消失高聲呼救,曾姓教練等人雖潛入水中救起劉生,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劉生父母事後認為學校及輕艇划船隊教練涉犯刑法過失致死罪提告。

南投檢方指出,曾姓教練等人訓練時都告知學生,沒事不可以到碼頭浮台邊,沒有教練允許不准下水;如果是新生,參加訓練時要穿著救生衣,被害人曾在全中運奪牌屬於選手等級,依規定可不用穿救生衣。

投檢表示,根據學生證詞,輕艇划船隊教練已拘束隊員遵守規範,不得在未經教練允許下自行任意下水,被害人當天最早完成訓練返回岸上,沒有獲得教練允許也沒穿救生衣,卻在剛完成強度訓練後身體發熱、肌肉尚未和緩情形下逕自下水,導致身體痙攣快速下沉發生危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承辦此案檢察官認為,這起危險事故已脫逸被告曾姓教練等人管理及保護能力範圍,難以認定曾男等人有任何可歸咎責任的過失行為。

此外,事故發生時,教練們在較危險水上照看尚未完成訓練的學員,仍在履行擔任教練保護學員義務,不能僅因案發時無專人或教練留在浮台上照看已安全上岸隊員,就指責被告等人已違背注意義務而應負過失致人於死刑責,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編輯:陳仁華)112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