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鋁工廠爆炸2移工身亡 泰國政府將補償家屬

2024/3/26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6日專電)高雄一家鋁工廠爆炸導致2名泰國移工死亡,泰國政府表示會提供死者家屬補償金和喪葬費用,另外還有1名泰國移工在爆炸中受傷,泰國政府也表達若他有意返泰,將會提供協助。

高雄市湖內一家鋁工廠23日發生爆炸工安意外,造成2死6傷,市府勞工局勒令現場停工,並處最高新台幣30萬元罰鍰,檢警正在釐清事故原因及責任。

其中2名死者和1名傷者是來自泰國的移工,泰國公視(Thai PBS)25日報導,總理府發言人柴伊(Chai Wacharonke)表示,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已經指示相關單位補償2名死者的家屬。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柴伊表示,2名死者的家屬將分別獲得4萬泰銖(約新台幣3萬5200元)的補償,以及不超過4萬泰銖的喪葬費用,而傷者將獲得3萬泰銖補償,如果傷者想返泰,泰國政府也會補助交通費用。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春楠(Cholnan Srikaew)說,如果傷者希望返泰國,公衛部會和外交部協調相關事宜,他也指示公衛部在猜也奔府(Chaiyaphum)和瑪哈沙拉堪府(Maha Sarakham)的官員提供死者家屬最大協助。(編輯:張芷瑄)113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