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學恒涉強吻被判刑 鍾沛君:相信外界自有公評

2024/3/29 14:15(3/29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名嘴朱學恒涉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法院判1年2月,鍾沛君今天表示,尊重司法無特別意見,對於朱學恆態度,相信外界自有公評,但還是覺得非常遺憾,朱敢做不敢當。

朱學恒涉強吻鍾沛君,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朱學恒1年2月徒刑,可上訴。北院認為,朱學恒造成鍾女心理傷害,且欠缺性別平權意識、毫無悔悟,應予嚴懲。

判決出爐後,鍾沛君先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民事求償會繼續堅持而後悉數捐出。

鍾沛君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針對法院判決,這部分尊重司法,沒有特別意見。

至於朱學恒在犯後態度,鍾沛君說,相信社會自有公評,但還是覺得非常遺憾,朱敢做不敢當,尤其當司法已經給出答案,無法面對過錯的人,也沒辦法有資格討論未來。但這一路以來,檢方院方是本於事實審理,今天初步判決結果,已經給出最好答案。

鍾沛君表示,先前提到覺得很遺憾,是因對方這樣態度,讓很多還在角落的被害人,遲疑不敢伸張冤屈的原因,因被害人要面對過去傷痕,同時要面對加害人抵賴,這是無數的N度傷害,希望法院今天判決,還有未來訴訟結果,能夠給其他正在遲疑中的被傷害的人一些勇氣跟希望。

鍾沛君指出,今天出門之前給先生擁抱,謝謝他這一路以來作為最堅強後盾,並謝謝院方跟檢方本於事實審理,最後在今天初步撥雲見日,希望藉由此案讓台灣的性平意識上一課,因判決書寫的,不是只有完美被害人才值得正義。

她說,希望這是台灣未來能夠更成熟的一件事情,今天可能只算是小小勝利,這條路未走到終點,自己能做的事就是希望透過今天判決結果,給所有受委屈的人一些希望跟勇氣,但這條路確實很不容易,特別是要訴諸司法,很多過去傷痕跟隱私都會被揭露。

她表示,接下來還有其他審理跟訴訟過程,包括民事判決,如果未來取得求償費,會全數捐出,透過法律或諮詢協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會與律師討論後提出。(編輯:張銘坤)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