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盲生聽聲辨位 全大運跳進決賽

2016/5/3 17:31(5/3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看不到光線,卻能精準的踏在起跳板上,全盲生靜宜大學楊川輝在全大運跳遠合格賽以第8名進入決賽,零失誤的起跳,裁判直呼完美。

全大運今天進行跳遠合格賽,52名選手競爭,全盲生楊川輝筆直衝刺,聽著夥伴在起跳板上的拍手聲,分秒不差的起跳,在沙坑上畫出漂亮弧度,以6米06成績晉級明天決賽。

楊川輝小學時因視神經萎縮,被醫生判定為全盲,但他並未放棄,熱愛運動,國中時專項是100公尺,這也為他日後跳遠的衝刺助跑,奠下良好根基。

「他對於直線的直接知覺感很好」,教練蕭玉琴說,她還在學習和楊川輝的溝通與訓練方式,平時訓練會著重在計算步數與調整步伐,建立與跳板的關係,比賽時,透過在起跳板上伙伴拍手發出聲音協助,讓他可以準確起跳。

這次的零失誤起跳讓裁判直呼完美。楊川輝說,每回比賽要重新適應場地,是最大的困擾;自己也還要調整落地空間感,因為看不到沙坑,每次落地都是屁股直接著地,重心會往後,影響成績。

另外,比賽時外在的聲音干擾,也會影響楊川輝的判斷,因此教練希望在比賽時,大會的廣播能稍作暫停,因為每場試跳都有碼表計時,突如其來的廣播聲會令選手感到緊張。

楊川輝前陣子參加北京中國公開賽奪得金牌,下個挑戰是殘障奧運。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