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 精彩落幕【圖輯】

2018/1/28 18:29(1/28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台北28日電)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日前精彩落幕,儘管在表演最後發生斷電意外略顯遺憾,但是全場冰迷自發性以手機點亮小巨蛋,讓選手們在溫馨燈海中告別今年賽事,期待下次再會。

四大洲花滑賽事從西元1999年開始舉辦,今年是台灣第4度主辦,從2011年開始,接著2014、2016年與今年,讓台灣滑冰運動逐漸受到關注,更吸引許多國內外冰迷造訪台北。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兩週後即將登場,各國好手紛紛來到台灣以賽代訓,調整狀態。將代表中國大陸參加冬奧的男單選手金博洋、日本女單選手坂本花織在這次四大洲賽事拿下男女金牌,為他們挑戰奧運路上增添不少信心。

而近期備受台灣媒體關注的北韓廉太鈺、金柱希雙人組合,也首度在四大洲花滑賽摘下雙人銅牌。兩人在表演賽中搭配北韓民謠演出,讓冰迷一睹北韓的滑冰魅力,全場觀眾不由自主跟著鼓掌打起節拍,陶醉其中。

台灣滑冰王子曹志禕本屆賽事表現亮眼,短曲滑出生涯新高分、長曲滑出本季新高分,以總分195.21分寫下國際賽生涯新高。

20歲的曹志禕,接下來將積極備戰3月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他表示,希望可以入圍前24名,闖進決賽,若能排進前15、16名會更好。

台灣女將林仁語這次未能拿出最佳表現,她坦承和新教練仍在磨合,但她也相信教練的嚴格對她長遠發展絕對有所助益,將持續精進。

2018四大洲賽事4天賽程共吸引超過上萬名冰迷進場,依照滑冰傳統,滑冰選手表演結束後,朝冰場丟娃娃是種鼓勵選手的方式,今年冰迷們也熱情丟出手中娃娃。

本屆拿下男單第3名的美國選手傑森布朗(Jason Brown)在賽事結束後,今天特別前往病童之家,捐出這幾天所獲娃娃鼓勵病童,展現溫暖一面。107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