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男籃集訓 楊敬敏:加入就是要贏球

2018/5/21 20:12(5/21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旅外籃球好手「阿美族戰士」楊敬敏投入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1輪第3階段集訓,這也是他首度參與世界盃資格賽,他受訪時說:「加入就是想贏球」。

效力中國職業籃球(CBA)北京翱龍的楊敬敏,今年在CBA打出生涯年,不僅場均14.9分是旅外6季以來最高,整體命中率也達56.9%,3分球命中率也有33.5%的高水準。

在CBA早就打出口碑,回到中華隊也算是老大哥,楊敬敏仍顯得謙虛。他強調,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不可能讓大家來配合你,你要做的是融入這個團隊。」因此他認為接下來集訓的重點,將是與國內年輕球員的磨合,用自己的能力來幫助球隊,並讓年輕球員成長。

中華隊將在6月29日與7月2日,先後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菲律賓與日本。楊敬敏坦言,這兩場比賽非常重要,加上台灣難得有機會主辦重要的國際賽,有機會參賽,讓他非常興奮和開心,「就像我們在CBA打主場,感覺會很熟悉,只是這次在我們自己的家,到時候現場的氛圍會很不一樣。」

楊敬敏也說,由於球隊的組成,是來自不同體系的球隊,因此場上溝通非常重要,他開玩笑地說:「反正我們在場上講中文,對手也聽不懂,這也算是另類的主場優勢。」(編輯:黃瑞弘)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