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廖健富開轟鬆口氣 桃猿重回下半季龍頭

2018/9/5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桃園5日電)中職Lamigo桃猿隊今天出戰富邦悍將隊,桃猿廖健富找回手感,單場2安打包辦2分打點,率桃猿以5比1贏球,重回下半季龍頭。相隔一個多月再度開轟,廖健富坦言,鬆了一口氣。

悍將派出目前以12勝暫居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勝投王的洋投伍鐸先發,迎戰桃猿洋投尼克斯。悍將首局就靠陳品捷、王正棠與胡金龍連3棒搶攻,先馳得點攻下一分。

伍鐸3局下出現亂流,被首名打者余德龍敲出二壘安打後,梁家榮再用安打扳平比數,後續又被擊出3支安打,讓桃猿將比數逆轉為3比1,廖健富5局下一記陽春砲,再將比數拉開成4比1。

先前左手發炎、下二軍的悍將投手郭泓志重回一軍,第7局登板接替伍鐸投球,讓桃猿趁機用安打、失誤、暴投後再添1分,桃猿終場以5比1獲勝。

下半季一度陷入低潮的廖健富近期打擊回溫,今天2打數2安打,包辦2分打點,另有2次四死球,本季第10轟也出爐,連3場繳出雙安成績,獲選單場MVP(最有價值球員)。

與狀況巔峰時候相比,廖健富說,目前已調整得差不多,相隔一個多月再開轟,有鬆一口氣,今天擊球狀況及對投手節奏掌握度都還不錯。

廖健富今年第一個完整球季就繳出打擊率3成99成績,暫居打擊王,64分打點也排名聯盟第5,本季累積敲出108支安打、10轟,也讓他相當滿意。

其中,單季打點破50分、全壘打雙位數超出廖健富原先預期,他希望未來打點和全壘打持續有穩定輸出。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先前有讓廖健富休息一段時間調整,對年輕人來說,可能還不熟悉如何調配體力,心理或生理層面都有些疲憊,打擊教練最近也在一旁協助調整,目前觀察廖健富選球和揮擊都已順暢許多。(編輯:李明宗)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