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丁克掌中國U21男足 曾率南韓奪世界盃殿軍

2018/9/11 13:34(9/11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足球協會昨天宣布,聘請荷蘭知名老教頭希丁克為U21暨國奧男足隊總教練,目標是踢進兩年後的東京奧運。2002年,他曾率南韓奪得當年世界盃足球賽第4名,被稱為神奇教頭。

11月即將年滿72歲的希丁克(Guus Hiddink)執教戰功彪炳,尤其是在世界盃足球賽。1998年,他率荷蘭國足奪得第4名。2002年,他率才執教不到兩年的南韓國足踢進前4強,並拿到第4名,跌破足壇眼鏡,被封為神奇教頭。

2006年,希丁克率澳洲國足32年來首度踢進世界盃,最後敗給義大利止步於16強。義大利後來奪得冠軍。

荷蘭共同日報(AD)報導,中國足協看中希丁克執教亞洲球隊的戰果,因而多次打電話給他,甚至直接到家門口拜託,希丁克才同意執教。

中國不曾踢進奧運足球賽,僅在2008年北京奧運因為是地主國才獲得參賽資格,結果在比賽也是一勝難求。

希丁克上周首訪中國,並觀看了中國U21(21歲以下)國足隊在4國邀請賽的表現。他返國後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並不是足球強國,水準目前還達不到滿意狀態。

希丁克坦言,目前大概只有4、5名隊員可以使用,其他人在身體、戰術和技術上的條件仍有很大的欠缺,而且球隊沒有系統機構,也沒有技術總監。為此,他已向中國足協要求提供U19以下的球員資料。

希丁克將從10月開始帶隊訓練,距離明年奧運預賽也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他也坦承此刻接棒非常冒險。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足協拒絕透露他的薪水,但據了解價碼還算合理,希丁克團隊年薪稅後不超過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43億元)。

綜合網路訊息,由於近年中國男足表現不佳,中國足協雖請到希丁克出任U21暨國家奧運隊主帥,大陸球迷反應並不熱烈,多持冷眼觀望。(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