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羽賽 雙李配雙麟配挺進8強

2018/10/4 20:03(10/4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16強賽,男雙「雙李配」僅花29分鐘,直落二橫掃對手挺進8強,另一組「雙麟配」則陷入苦戰,鏖戰3局,才辛苦搶下8強門票。

大會第二種子李洋、李哲輝組成「雙李配」今天面對日本組合齊藤太一(Taichi Saito)、古賀輝(Akira Koga),輕鬆以21比15、21比14勝出,闖進8強。

李洋下午剛打完混雙比賽,僅休息1個小時就提拍上陣,他提到,由於賽程緊湊,只能設法調整,但因前一場賽事打滿3局才分出高下,也讓場邊等候的他專注度有受到影響,因此一上場就提醒自己,要保持在精神亢奮狀態,並把握好每一顆球、不要隨便輸。

「雙李配」賽後也立即與教練進行檢討,李洋轉述教練的說法,提到他們今天進攻模式較多,除了幾球該得分的球、沒得分較可惜外,整體打得還不錯。

在挺進8強賽後,「雙李配」距離本季首冠又更進一步,不過李洋不想多想,僅說「先一場一場來」。

儘管對於排名多少會有壓力,但李洋現階段僅希望設法調整好狀態,他透露,無論男雙、混雙的分工、默契上,感覺有比以前更好,「不會打得像以前那樣吃力,好像是兩個過動兒在打球」。

另一場男雙第一種子的陳宏麟與王齊麟,對上馬來西亞組合努.伊祖丁.穆罕默德.侞薩尼(Nur Izzuddin)、吳世飛(Goh Sze Fei),陷入苦戰,以18比21讓出首局後,第2局戰況依舊膠著,「雙麟配」以21比18拿下後,第3局延續氣勢,以21比12奪勝。

昨天賽事拖至晚間10時才開打,也影響「雙麟配」今天場上的專注度,陳宏麟分析,馬來西亞選手特點在於「前4拍與中前場」,必須專注度很高,稍微恍神就會打得很辛苦。

王齊麟坦言,今天體力不佳、注意力不集中,第2局逆轉、氣勢回來後,腦袋有比較清楚,加上體能度過撞牆期、專注力有提升,打起來有比較順暢。(編輯:唐聲揚)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