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濃兩大女力扛重擔 為棒球小選手撒追夢種子

2018/11/19 19:20(11/1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高雄19日電)台灣棒壇「魔術師」徐生明過世後,徐生明少棒賽由其遺孀謝榮瑤續辦,他一手催生的美濃國小棒球隊則由校長楊瑞霞接手管理,兩大「美濃女力」扛起重擔,只盼在小朋友心中撒下追夢的種子。

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已經邁入第6屆,主辦單位邀請日本、韓國球隊來台參賽、交流,讓不少學校早早將其列為球隊年度計畫中的重點賽事,也連續幾年安排職棒選手,甚至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在棒球教室授課,更有彩繪紙傘等文化交流活動,使賽事及其周邊活動深受好評。

除此之外,美濃國小棒球隊也維持兼顧球技、課業,品學兼優的特色,而幕後最重要的推手,正是徐生明的遺孀、人稱「師母」的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榮瑤及高雄市美濃國小校長楊瑞霞率領的工作團隊。

楊瑞霞表示,她自龍肚國小轉到美濃國小後,本著徐生明「開心打球、朝夢想前進」的初衷,參與棒球隊的經營,但徐生明突然離世,讓她曾經相當茫然,她說,「徐總過世的消息對我來說有如晴天霹靂,因為當時我完全不懂棒球,根本無法接下這個重擔」。

回憶起這一路走來的艱辛,楊瑞霞表示,她很感謝「師母」和她一起堅持到現在,「師母」承擔舉辦徐生明少棒賽所需的人力、經費,球隊教練、比賽、器材所需的資源,一年近百萬的花費則由她設法張羅,就這樣撐起屬於美濃的球隊、美濃的比賽。

為深耕故鄉美濃的教育,楊瑞霞每天往返苓雅區、美濃兩地,多年來不曾嫌苦,也要求美濃國小棒球隊的選手要做到品格、功課、球技的「3好」,她說,學校不會強求比賽成績,只希望選手學到團隊精神,也盼這樣的努力能在球員心中撒下追夢的種子。(編輯:黃于)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