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生明精神永流傳 少棒賽4強獲85號紀念球衣

2018/11/20 19:22(11/20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高雄20日電)紀念徐生明對基層棒球貢獻,也為激起小球員奮戰的心,徐生明少棒賽4強球隊,都能獲得紀念球衣,因此在季軍戰、冠軍戰兩場比賽,出現滿場都是85號的特殊景象。

第6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今天在高雄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進入最後4強的球隊桃園市龜山國小、台東縣豐田國小、台北市東園國小、日本東練馬little league都獲得主辦單位致贈的紀念球衣,在季軍戰、冠軍戰中,4支球隊都穿著紀念徐生明的85號球衣出賽。

日本東練馬little league總教練渡邊貢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場上所有人背號都相同的比賽,他非常感謝徐生明對棒球的貢獻,也覺得主辦單位這樣的安排十分有意義,所以他有特別把整個緣由告訴球隊的小朋友,讓大家能夠心存感恩。

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人稱「師母」的謝榮瑤,也是徐生明的遺孀對此表示,第1屆到第4屆賽事,打進球8強的球隊能獲得紀念球衣,去年起則改為進到4強才能獲得紀念球衣,雖然很多人希望能購買紀念球衣,但她堅持紀念球衣只送不賣,「希望那不只是商品,而是一分榮譽感」,要讓小朋友未來永遠記得,當年在場上奮戰的心情。(編輯:黃于)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