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凱泰熱衷籃球 球隊大門永遠為球員而開

2018/12/3 21:59(12/3 2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裕隆籃球隊在1965年由嚴凱泰的父親嚴慶齡所創立,嚴凱泰體內和父親一樣流著熱愛籃球的血液,裕隆球員私下透露,就算球員離開裕隆,球隊的大門依舊永遠為他們而開。

裕隆集團晚間發出聲明,董事長嚴凱泰今天因食道癌過世,享年54歲。

裕隆過去是中華男籃國手搖籃,早期包括「跑籃王子」東方介德、李逸驊(原名李雲光),到近代曾文鼎、周柏臣等人,都是裕隆培養出來的國手。

前幾年裕隆當家主控李學林與曾文鼎等人先後出走,「西進」前往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淘金,但每年球季結束,他們仍會回到裕隆進行自主訓練,籃壇眾所皆知,裕隆球員低調地表示,光是這一點就能看出老闆嚴凱泰的氣度與一般人不同。

嚴凱泰年輕時,有時還會和自家球員一起打球,近幾年因身體狀況時好時壞,已不再踏入球場打球,但老一輩的裕隆球員都有和老闆同場打球的經驗。

裕隆也是台灣本土唯一同時擁有男、女籃兩支球隊的企業,除在超級籃球聯賽(SBL)拿過4冠的新北裕隆納智捷,還擁有台元紡織女籃隊,每年投注在籃球隊的經費相當可觀。

嚴凱泰在美國大學讀的是企業管理,卻非常照顧球員,只要是從裕隆退休的球員,幾乎都能留在集團內服務,他身邊的親信除了一級主管外,多半都是裕隆退役球員。

此外,球隊出賽,嚴凱泰只要有空,都會親臨現場看球,不管球隊輸贏,賽後都會勉勵教練與球員,球員透露,「老闆其實不太在意輸贏,他在意的是球員品格,除非態度不對,否則我幾乎沒看過老闆罵球員」。(編輯:唐聲揚)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嚴凱泰妻公開信:他未竟使命我帶領大家完成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