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位透過旅外制度轉戰 王柏融具指標意義

2018/12/19 19:35(12/20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今天舉行王柏融加盟記者會,王柏融成為首位透過旅外球員制度,成功挑戰國外職棒的中職球員,包括王柏融、Lamigo領隊劉玠廷和總教練洪一中,都認為有指標意義。

王柏融於2015年季中選手選拔會以第一指名之姿加盟Lamigo桃猿,才加入1個多月就轟出9發全壘打,展現強打能力。隔年他更繳出單季200支安打、29發全壘打、打擊率0.414,於頒獎典禮抱走含年度MVP及新人王在內共6座獎項,追平1998年怪力男紀錄。

2017年王柏融全壘打31支更上層樓,打擊率則是0.407,包辦7座年度獎項破紀錄;今年各項數據雖稍微下滑,但仍保持一定水準,打擊率0.351、全壘打17支。

今年球季結束後,王柏融取得3年旅外球員資格,Lamigo開放日職各球團競標,最終由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取得優先議約權,明年他將轉戰日職。

中華職棒規章規定,大學就讀4年以上的球員、年資滿8年,可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不過在此之前,年資滿3年並經過球團同意,即可申請取得旅外資格,且不會受自由球員轉隊費限制,由原球團與國外球團直接協調。今年首度有選手行使這項權利,分別為Lamigo桃猿王柏融及統一7-ELEVEn獅陳韻文,因此王柏融是中職首位透過此制度加入國外職棒的選手。

王柏融表示:「我是第一個經由這個規章出去的選手,很多台灣、日本球迷都會關注我,我會盡量把自己展現出來,讓往後的學弟更有機會到日本發展。」

王柏融也感謝火腿球團高規格待遇,他說:「我會盡我本能,為球隊拚戰拿下最好成績,任何一種成功蛻變,都需要時間證明,我會一點一點擁抱壓力、追求卓越。」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指出,王柏融已經開啟了中職直通世界的大門,也給後輩最好的模範,只要有先歷經過中職磨練,挑戰日本職棒已非遙不可及。

Lamigo總教練洪一中也表示,王柏融透過如此大型記者會,風光加盟火腿隊,對中華職棒是一個指標。(編輯:唐聲揚)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肯定王柏融能力 洪一中:能成為世界的大王
172.30.142.68